Wednesday, July 28, 2010

別人笑我太瘋癲

電影《犀利哥傳奇》開拍了,盛傳女主角是「台灣第一美人」林志玲,還有性感女星舒淇飾演他的亡妻,香港影星吳嘉龍演犀利哥,傳聞該片將邀請張藝謀擔綱攝影,陳可辛執導,耗資 7,000萬人民幣。

我翻著報章,興致勃勃地看電影內容的簡介。報上說,《犀利哥傳奇》講述犀利哥因妻子車禍喪生,傷心欲絕,終令他神志不清地出走,到處流浪,期間遇上熱心女子,產生了感情。某天,犀利哥成為網絡紅人,被星探看中去拍電影,勇奪金馬影帝,但犀利哥又因與片中女角相好,陷於三角戀。果然犀利。

現實裡,不知犀利哥的世界是否也美女如雲。事實上,關於犀利哥的許多事情,我們都一無所知。他二十三歲那年,為何突然出走流浪?究竟那年發生過什麼事?他在浙江寧波行乞那十年,又是怎樣過的?他拾荒得來的衣服混搭在身,被網友拍下而紅遍全球,究竟他又知否「事實上」發生了什麼事?他被家人尋回,帶返江西鄱陽老家,他又知不知道鄉里為何燒爆竹?老友,我行乞罷了,你們是否精神出了問題?一個乞丐的故事,居然能改編成可歌可泣的7,000萬元巨著?你們說我癲,我笑你們傻。(撰文:王迪詩 http://world-of-daisy.blogspot.com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