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November 29, 2009

鬧老闆

兩個人相處,總覺得自己是吃虧的一個。不信?想想你和你老闆的關係就明白了。我呢?當然也常有被老闆搵笨的感覺。但我Daisy打工自有我的一套原則──在商業世界裡,我從來不會付出感情。沒有感情,也就不會痛。我稱這為在職場上的「可持續發展」。


有些打工仔太過「入戲」,一旦發現被老闆搵笨,當下覺得被人欺騙了感情,晴天霹靂。大人大姐,come on,成熟一點吧。就算晚晚睡在你身邊的那個人,都尚且可以欺騙你,何況是跟你非親非故的上司?
不滿現實,有人選擇忍氣吞聲,有人則向老闆破口大罵。這樣可能飯碗不保,卻可以保住條命!瑞典一項研究發現,勇於向上司表達不滿的人,死於心臟病的比率,較經常忍氣吞聲的人少一半。斯德哥爾摩大學在九十年代初至 2003年間,追蹤了 2,755名男性上班族的健康,記錄了他們處理工作衝突的方法。 十年間, 47人死於心臟疾病,當中啞忍者的死亡率,比大鳴大放的人高一倍。有時我會想,每個人一生中都應該試一次向老闆破口大罵,才算不枉此生。這樣做除了有利自己的心理衛生,還因為一個字──型。(撰文:王迪詩 http://world-of-daisy.blogspot.com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