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September 22, 2009

白色 under 姐姐

蠟筆小新是個小無賴。待我戀愛了,竟發現我愛的男人統統都是「可愛的無賴」。出來社會工作後,才知原來所有成功的人,多多少少都有點無賴的特徵。

Well,當然,也許我Daisy才是最無賴的一個。我和其他無賴們物以類聚,惺惺相惜,豐富了彼此的人生。小新看見美女就暈浪,毫不客氣地抱住「白色under姐姐」的大腿。超無賴,卻比那些敢想而不敢認的麻甩佬來得坦蕩;小新一家也會為了能一起吃到香噴噴的烤肉,排除萬難守護家園;遇到壞人,小新會化身「動感超人」,使出一招「動感死光」。
「小新爸爸」臼井儀人不幸墮崖身亡了。無論臼井儀人是抑鬱自殺還是失足墮崖,我依然會像《蠟筆小新》的對白一樣,深信「沒有計畫的人生才是真正的人生。」臼井儀人創造了小新,讓他回歸到人最純真的一面──貪吃、愛玩、懶惰。而這種生活裡,有愛。
臼井儀人的作品鼓勵了我,啟發了我。失戀了,請記住小新的大無畏精神,親愛的,前面還有整個森林;失意時,就學小新化身「動感超人」,打不死的向前衝呀衝;失憶了,什麼都可以忘記,惟獨要留住小新那傻傻的愛。
小新啊,好掛住你。(撰文: 王迪詩 http://world-of-daisy.blogspot.com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