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December 21, 2009

新娘是誰?

我翻開辦公室桌上的結婚請帖,竭力思考這結婚照上的人究竟是誰。God……我什麼時候認識這對男女?難道我患了少年柏金遜?再看一對新人的名字──Nina & Patrick。Jesus!不要告訴我照片上的女人,就是我天天與我碰面的receptionist!

「看,現在的電腦技術真是歎為觀止。」同事Katie一手揚著請帖,另一手拿著咖啡,閒蕩來我的房間吹水。吹水有助培養工作情緒。

「可不是嘛!」我說。「Nina明明是中菲混血兒,經電腦touch up加re-touch up,竟然變了個白人!連血統也可以改呢。記得早陣子Polo Ralph Lauren的『傑作』嗎?夠膽死用電腦把model的身材改到腰細過頭!那何不乾脆把model的頭key到另一人身上?或索性找別的女人代你影結婚相呀,反正那些婚紗攝影總能為你『創造傳奇一刻』。『傳奇』到連自己也認不出自己來。」

「認不出自己不是更好嗎?嫁得出固然好,但結婚這種事,you know,畢竟也是搏一鋪呀!十個女人,九個嫁了都衰過未嫁。披上婚紗,多多少少有點去死的感覺吧!要是結婚照認不出自己,感覺就像看著另一個女人去死。Feels better,for sure……」Katie說著又蕩回她的房間,恍恍惚惚。「For sure」兩個字在她口中聽來very unsure。(撰文:王迪詩 http://www.world-of-daisy.blogspot.com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