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December 22, 2009

我為什麼喜歡購物?

聖誕,一個「精神排毒」(購物)的好時節。我Daisy是資本主義最忠誠的奴隸,趁週末奮不顧身地往連卡佛跑了一圈,oh God……這個手袋好漂亮啊!那條裙子也好吸引啊!到處都閃亮亮的,嘩,好開心……男人也許無法理解,女人購物的時候,會進入一種近乎宗教性的忘我境界。在這個無常的世界裡,買東西是我惟一可以控制的事情。有人說,Daisy,你貪靚又愛買名牌,真虛榮啊!我用我自己的錢買我喜歡的東西,關你鬼事?

不過,並非個個女人都像我這樣,以花自己的錢為榮。很多女人都在花男人的錢,甚至花「阿公」的錢。澳洲就有個40歲的女會計師,在金融機構 ING(澳洲)工作 20年,過去五年挪用超過三億港元的公款,到 Tiffany& Co.、 Chanel、 Bulgari等名店「精神排毒」,單是買珍珠就花了一億港元,甚至買入悉尼八個物業!成為澳洲歷來最大宗單人行騙案。購物狂之中,這個女人都算狼死!但她的公司竟懵然不知,直至某天,一間名店聯絡 ING查詢這位「 豪客」的購買力才揭發事件。探員在她的辦公室一搜,Jesus!竟搜出了 600件首飾,包括 560萬港元的 Bulgari鑽戒!她這趟「精神排毒」,真夠徹底。(撰文:王迪詩 http://world-of-daisy.blogspot.com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