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pril 16, 2010

同路辣人

味覺反映個性,準過星座。不吃辣的人,很少能跟我做成朋友。一碗熱騰騰的雲吞麵送到,我往麵裡加進大把大把的辣椒油。朋友呆著,我笑說:「你先起筷吧!」他說:「我在等著你的辣椒油呢!」「哈!怪不得我們一見如故!」我一高興,又再加兩把辣椒油。

我喜歡刺激,喜歡豁出去的痛快。最過癮的吃辣方式,就是對著一大碗放滿指天椒的麵條,讓那熱辣辣的蒸氣直往我的臉撲……Jesus!真夠痛快!我覺得做人也是一樣,要麼不玩,要玩就要玩到盡,才算對得住自己。人生太短,風景太多。與其拖拖拉拉,蹉跎歲月,倒不如咬一口指天椒就向前衝。「要加點辣嗎?」「No no no,我怕長暗瘡。」也有人說:「No thanks,我怕喉嚨痛。」怕這怕那,婆婆媽媽!不如乾脆承認你不喜歡吃辣吧。After all,是否愛辣是天生的,就如我天生喜歡綠色,天生喜歡Rachmaninoff,天生喜歡Jimmy Choo而討厭Christian Louboutin,天生吃奇異果不吃核,都是超越理性,全不「科學」。所以,天生不愛辣的人,怎麼也無法扭曲自己的天性,裝成愛辣。同樣,天生不同路的人,怎麼也無法勉強走在一起。道不同,fine,我不需要你認同我。(撰文:王迪詩  http://world-of-daisy.blogspot.com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