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pril 1, 2010

把刀呢?

切完生果,發現手中只剩刀柄,心裡一定禁不住吐出兩個字──大鑊。刀片呢?不是連生果一起吃掉吧!還是掉在地上了……無論如何,總得把這不翼而飛的刀片找出來啊。

假如那不是生果刀,而是手術刀,那就不止「大鑊」兩個字。Well,我Daisy是個淑女,我不講粗口。但要是那位躺在深切治療部的阿伯,還有力氣吐出一句粗口,我會替他高興。這位69歲老翁因為爆肺在明愛醫院接受「放氣」手術,事後,醫生發現開胸用的手術刀只剩刀柄,shit!把刀呢?一照X光,holy shit!刀片竟然在病人的胸腔!明愛醫院不能施大型開胸手術,惟有把阿伯轉送伊利沙伯醫院,多挨一刀取出刀片,再補補個肺。本來就因為爆肺入院,誰會料到個肺會多了把刀?

若不是看了這則新聞,我也不知道手術刀的刀片,原來會甩。報章訪問了外科醫生,說開胸手術用的是即棄式刀片,在一般情況下可安全地鎖緊在刀柄之上。醫生需正確地把刀片鎖緊刀柄,以避免較低氣壓的胸腔把刀片吸進人體。「一般情況下」,well,alright。我從不期望我的人生出現什麼非凡的美事、異常的好運。只要情況一般,就教我心滿意足了。(撰文:王迪詩 http://world-of-daisy.blogspot.com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