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y 21, 2010

對高跟鞋的誤解

買高跟鞋,是一件很敗家的事。明明只有一對腳,鞋櫃裡卻有四、五十對高跟鞋,個款out了、個樣殘了,丟掉了又買新的。買鞋是一個永遠玩不完的遊戲。

論買鞋,我Daisy都算「資深」了。高跟鞋令女人雙腿看來更修長、更苗條,美化了腿部的線條,當然還令一個女人「實際上」長高了;高跟鞋也令女人走起路來輕輕帶點不穩,搖搖曳曳,婀娜多姿。傳說發明高跟鞋的人是路易十四,不管真正的發明者是誰,女人都欠他一聲多謝。

羅馬尼亞有個designer被稱為「鞋子建築師」,他把三隻鞋疊起來,製成一雙高十二吋的高跟鞋,售價大約一萬二千港元。設計師自稱「物有所值」,他說大多數女性都欠一雙長腿,還說西班牙建築大師高第的作品是他的靈感泉源。我固然不會花一萬二千元去買這雙鞋,就算有人反過來給我一萬二千元,再額外花錢送我這雙鞋,我也不會穿。以為高跟鞋愈高愈好看的人,未免太不了解高跟鞋。影響腿部線條美感的關鍵不是鞋跟的高度,而是鞋的形狀,所以Jimmy Choo才那麼值錢。踩在一堆十二吋的「東西」上,即使還走得動,動作都應該相當滑稽吧!(撰文:王迪詩 http://world-of-daisy.blogspot.com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