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anuary 17, 2010

摑醒抑鬱症

經常收到許多讀者來信,儘管他們的故事不同,主旨都說自己很不快樂。也有不少人說自己抑鬱,想死,問我應不應該自殺。當有人千方百計去求生,也有人千方百計去輕生。這個世界真是荒謬得教人難以置信。

Frankly,他們給我寫信,無非想被我Daisy兜巴摑去。摑一巴不醒,再摑。我問:「你的心臟是否在跳?」「是。」「那請問你還有甚麼不滿?」「我老公去滾!」真好笑。世上九成女人的老公都在滾,閣下有甚麼特別?「我很愛我的女友,她為甚麼要飛我?」你很愛她,人家就事必也要愛你嗎?你今年貴庚?連小學生都知道,一番心意送贈朋友的禮物,朋友未必會喜歡的,就如自己未必喜歡別人送的禮物一樣。

有人的抑鬱症來自遺傳。那是一件不幸的事,但也有意志堅強的患者克服與生俱來的問題,令人敬佩。不過,大部分人活得苦不堪言,並不因為遺傳。他們把自己視為受害者。幾十歲人,這又hurt,那又 hurt。甚麼芝麻小事都要呼天搶地,等人安慰。父母待薄你,上司虧欠你,二奶拖垮你……在埋怨別人的同時,也照照鏡看看自己那副衰樣,檢討檢討自己何以活得如此不暢快吧。(撰文:王迪詩 http://world-of-daisy.blogspot.com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