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anuary 30, 2010

「Click」一聲delete你

「Out of sight,out of mind」是我Daisy做人的原則。不會再見的人,想來有個屁用?因此,當我聽說北京出現了一種另類迷你倉,專供失戀男女寄存分手前的愛情信物,實在感到匪夷所思。這迷你倉名為「恐龍的愛情銀行」,一個月前在北京市鼓樓大街開業,至今已有40多位顧客,大多是 80後、 90後的年輕人。存放於店內的信物有帽子、手鏈、錢包甚至吹風機。嫌這不夠婆媽?Okay,就在每個物品旁加張字條,寫下信物的故事吧!

分手,總有一個原因。若兩人一起能帶來好的結果,分手貪過癮嗎?做人最緊要面對現實。既然緣盡,就不要回頭。人生有許多不同的風景,被愛是一種風景,被拋棄也可以是一種風景,何必停留?你為甚麼要跟這個人分手?到了最後,你心底裡必然對這人有個判斷。認清了他的真面目,就不要在回憶裡把他美化,把自己包裝得他媽的淒美。一個醜陋的人,有甚麼資格佔著我的回憶?你會說,我們的而且確曾經快樂過啊!That’s it──曾經。那即是現在已經不再快樂。「信物」寄託著承諾。不能兌現的承諾都是bullshit。我不會留住那些帽子、手鏈、錢包和吹風機。我「click」一聲就delete你。(撰文:王迪詩 http://world-of-daisy.blogspot.com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