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anuary 24, 2010

為甚麼要結婚?

「我不會結婚。」Maggie說。

「為甚麼?」我問,然後呷一口Lynch-Bages。

「結完又要離,你不覺得太麻煩了嗎?」她以理所當然的口吻說。星期五晚的Mo Bar很熱鬧,卻不知藏著多少個寂寞的芳心。「你知道英國有個D-day?」Maggie問道,接著翹起了二郎腿,漫不經意地向我show off那雙新款的Sergio Rossi。「就是每年聖誕新年過後,英國進入的 D-day──divorce day。」她頓了一下,繼續往下說。「那是離婚的高峯期。節日過後跟你分手,真是他媽的體貼啊。沒有讓你度過一個孤單的聖誕,我幾乎要表揚這個充滿人情味的負心漢呢!」唉,一聽就知她剛於聖誕被人飛掉了吧。Maggie早我兩年出道做律師,不過是早我兩年罷了,就足以令她對男人徹底死心!我自己兩年後又會怎樣?會像她被迫宣布「永不結婚」那樣山窮水盡嗎?還是趕快touch wood。

「London有間律師樓正在出售離婚禮券,為離婚夫婦提供一小時法律諮詢。」Maggie托著腮說。「這個市場可不小呢!像我和你天天在搞甚麼收購合併呀,新股上市呀,熊市一來就完蛋了,但卻源源不絕的有人離婚,不愁沒生意啊。」Maggie不久就幹掉整瓶紅酒,一臉茫然的問:「人……究竟為甚麼要結婚?」(撰文:王迪詩 http://world-of-daisy.blogspot.com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