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February 11, 2010

援「膠」女郎

星期五晚的百老匯電影中心,出乎意料的人山人海,一班「宅男」正大排長龍。我在一旁等朋友,發現「宅男」們正前仆後繼地搶購《援「膠」女郎》的戲票。單是戲名,就足以令他們亢奮得不得了!回家後上網看了預告片,覺得相當有趣,也徹底明白為何這部電影能俘虜一眾「宅男」。

電影講述東京一幢公寓裡的吹氣公仔望美,每天供「主人」發洩性慾,陪伴寂寞的「主人」吃飯洗澡睡覺。故事說到這裡,「宅男」們可能已想衝入戲院。等等,冷靜,好戲尚在後頭……某天,吹氣公仔奇蹟似的活了起來!普天下「宅男」的心願,終於在虛擬的電影世界裡得到實現。望美對世界充滿好奇,卻無法了解生活的意義。直至一天,她在影音店遇上年輕店員,愛上了他。從此,望美的世界變得不再一樣。可是,她卻意外地劃破手腕,在男孩面前洩了氣……

吹氣公仔渴望變成活生生的人,去感受、去生活、去愛;活生生的人卻選擇放棄去感受去愛的權利。通街都是會哭會笑會聆聽的女人,「宅男」卻寧願與一個塑膠公仔長相廝守。寂寞女人也多的是呀,怎麼又不見吹氣男公仔熱賣起來?(撰文:王迪詩 http://world-of-daisy.blogspot.com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