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February 26, 2010

永利街累死「煲呔」

菜園村尚未擺平,又殺出一條永利街,80 後馬不停蹄,好忙。對民望插水的「煲呔」來說,一波未平,唉,一波又起。

上環永利街是電影《歲月神偷》的主要取景地。飯香和人情味縈繞於唐樓之間,一個關於香港六十年代的動人故事,由演員任達華和吳君如等娓娓道來。六十年代的香港情懷感動了國際影壇,《歲月神偷》奪得柏林影展最佳電影水晶熊獎;與此同時,永利街重建方案的諮詢期剛剛結束。皇后碼頭拆了,囍帖街消失了,如今,我們又即將失去全港唯一保留著六十年代風貌的唐樓群。為乜?我好想問。為錢?為發展?我很貪錢,但絕非「不惜任何代價」。

對特區政府而言,代價也未免太高。立法會通過高鐵撥款後,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鄭汝樺躲在立法會大樓裡,乘警方引開場外示威者的注意,落荒而逃。你閃得一次,閃不了一世。新一場戰爭的帷幔,已在永利街徐徐掀開,又閃?啊,差點忘了,講到重建,要閃的是隔離那位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,終於輪到其他人了,呵呵呵呵。《歲月神偷》獲獎,最爽的惟有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,出來攞彩祝賀。(撰文:王迪詩 http://world-of-daisy.blogspot.com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