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February 24, 2010

搭訕都要學?

世上只有面皮薄的男生,沒有泡不到女孩的男生。我見過好些男人,只要碰見有眼耳口鼻的雌性動物即啟動求偶本能,無論這男人多麼猥瑣、多麼樣衰,成功率依然相當高。被拒絕了,what’s the big deal?世上還有千千萬萬個女人。出擊次數愈多,命中率也就愈高。

有次我在尖東海旁等人,一個年約二十多歲的男人走過來,用日語跟我說:「Sumimase──」我以為是遊客要問路,他隨即又說:「介唔介意同我做個朋友?」我說:「介意。」他就走開了。我不知那句「Sumimase」所為何事,我從來只聽過香港男生迷戀日本妹,未聽過香港女生喜歡日本男,更莫說是A貨日本男。但無論他這種行為如何低能,假如他每天在街上問一百個女人,又假定只有一個女人上當,那麼,他一個月來便成功搭上三十多個女人了,成績很不錯呢。

宅男最大的問題,就是害羞。聽說內地宅男近日興起學搭訕的熱潮,「廣州搭訕俱樂部」、「搭訕技術交流聯盟」、「深圳搭訕俱樂部」等等就如雨後春筍。有人定下「三秒法則」:你必須把握初見面的「黃金三秒」,當下決定是否和她搭上話。閣下不妨試試,後果自負。(撰文:王迪詩 http://world-of-daisy.blogspot.com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