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February 2, 2010

七匹狼變八條狗

當我聽說南京開了一家「巴剋星」,我並不感到意外(「星巴克」Starbucks又會否感到意外呢?)。聽到內地廠商指蘋果iPad抄襲他們的產品,我倒是嚇了一跳。

我國同胞的「複製」技術,堪稱鬼斧神工,在中國崛起的路上作出了巨大貢獻。「受惠」於A貨LV和Gucci的不只中國人民,還有大使夫人、香港名媛、外國明星。Celine Dion在上海狂掃A貨,滿載而歸。與此同時,中國的GDP也直線上升。A貨盡顯中國人的創意,內地服裝品牌「七匹狼」的標誌,由尖嘴狼圖案改成平嘴的狗,名為「八條狗」。還有頭髮做的假豉油、石膏做的假雞蛋、硫酸做的假蜂蜜、墨汁做的假木耳……只有在糞窖中泡製的臭豆腐,是真正的「臭豆腐」。

我常替祖國同胞感到不值,他們的「複製」技術出神入化,理應為這種技術申請專利,萬一給泰國、印度趕上,豈非太過丟臉?請勿氣餒!雖然做假不是中國的專利,但做得如此光明磊落,惟有我國。南京索性弄出山寨一條街,將「必勝糊」、「巴剋星」等品牌集中起來,方便顧客。更厲害的是,連複製品也被人複製!成都見南京的山寨街辦得有聲有色,也同樣複製了一條。Awesome。(撰文:王迪詩 http://world-of-daisy.blogspot.com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