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February 24, 2010

中國,來解放我吧!

自從大陸以人民幣「解放」台灣,台胞每逢過年過節必定張開一雙溫暖的手臂,恭迎祖國同胞大駕光臨。今年春節,大陸遊客由南至北滲透整個台灣。台北故宮每天過萬遊客,一半內自內地;二千多名祖國同胞每天奮不顧身湧進台北 101;六千多名大陸客每天擠到南投看日月潭。

在香港,一邊有人在喊「公投」,一邊有人期待「解放」。香港的零售業、飲食業、運輸業以至各行各業……香港、亞洲、歐美以至全宇宙, 都熱淚盈眶地等待祖國的「解放」。號稱史上最大的赴美「千人旅行團」初二飛抵紐約,旋風式橫掃全美最大百貨連鎖店Macy's,老外售貨員拚命「xiè xiè」,創店 150年來首次舞龍舞獅。晚上,紐約帝國大廈謝絕其他遊客,只招待中國千人團作專場參觀;帝國大廈頂端點亮代表中國的紅黃兩色彩燈,以示歡迎中國(的人民幣)。泰國在春節期間迎來近 120架中國直航包機,曼谷酒店八成是中國人,預期為泰國帶來約三千萬元人民幣收入。

「自由」是甚麼?「人權」是甚麼?為何美國得閒無事就會「關注」中國的人權狀況?中國人在美國,喜歡甚麼就買甚麼,多麼自由,多麼幸福。(撰文:王迪詩 http://world-of-daisy.blogspot.com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