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ne 18, 2010

購物頌

剛過去的週末,我照例賴床至中午,然後慢吞吞的換了衣服,跟Joyce一起看了一場電影,然後精神排毒(購物)去了。

早陣子工作太忙,橫掃廣東道的痛快感覺教人好懷念啊!我們不斷的買買買,當我買到連卡佛,一種強烈的存在感忽然從我的心底裡併發出來,從指尖一直蔓延到髮端,充滿我體內的每一個細胞……五光十色的衣服、手袋、高跟鞋……那些牛仔皮的氣味、觸感、顏色,實實在在的擺在我的眼前,摸得著,捉得住。一個懂得欣賞Jimmy Choo的女人,可以倖免被「生命中不能承受的輕」所折磨。我Daisy認為這是一種人生智慧。我喜歡捉得住、摸得著的東西,例如錢。人生有許多值得追求的東西,有虛無的──例如公義,例如愛情;也有實在的──例如錢,例如Jimmy Choo。要追求的話,當然是追個易上手的。

噢,幾乎忘了Joyce。But it doesn’t matter,因為她也忘了我。她正徘徊於那雙Miu Miu與Ferragamo之間,進入了一種忘我的境界。「兩雙都買下不就解決了嗎?」我說。她猛然抬頭,彷彿從遠古的太虛甦醒過來,掏出信用卡──買了。步出連卡佛時,廣東道出奇地冷清,大家都在家裡看世界杯,我們悠然走到對面馬路的Tiffany。(撰文: 王迪詩 http://world-of-daisy.blogspot.com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