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ne 26, 2010

短裙之戰

有些女孩踏出校門,校服裙便「離奇縮短」,她們是如何做到的?簡單得很,用皮帶在腰間把裙束起,再穿件外套把腰蓋住,這是中學女生大熱天時仍穿著冷外套的原因之一,但我可從未幹過這種事,我不過是用剪刀把校裙切掉兩吋而已,我從不在夏天穿冷外套。

少女愛把校裙改短,香港、日本、歐美……全世界的少女都在做著這種事,小朋友反駁一下,無傷大雅,校裙短一點也不代表就會索K和援交。要是你問我那時為何要把校裙剪短,這個嘛,就是因為那樣比較好看吧,裙子一旦過了膝蓋,看來就會像個傻瓜。穿著不稱身的衣服,感覺真是怪難堪的,這樣難堪又如何能有心情上課?

香港大部分學校都規定女生的校裙長度,但原來這樣已算「開通」了,英國有學校乾脆強迫女生穿長褲上學,can you believe it?廿一世紀的西方國家,居然還有這種專制的事情存在!那是英國約克郡聖艾登中學,學校認為改短裙腳,禁不勝禁,索性禁止女生穿裙上學,第 11班(中五)或以上的女生才可穿裙。少女們當然十分憤怒,家長也覺無理。你禁止我做,我就偏要做。這是反叛,這是青春,這是老頭兒早已忘卻的花火。(撰文: 王迪詩 http://world-of-daisy.blogspot.com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