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ne 18, 2010

賣座有什麼罪?

電影《Sex And The City 2》被批評了。因為它賣座,大家就罵它「商業化」。我不明白,你付出了勞力和汗水去製作一部電影,不是偷,不是搶,請問賣座有什麼罪?如果賣座就等於水平低,那票房仆直的電影豈非全部該拿奧斯卡?其眼紅人家賣座,倒不如反省一下自己為何乞食吧。

第一次看《Sex And The City》,是在朋友家好奇看了劇集的DVD。看了五分鐘便放棄了,始終無法投入New York的氣氛,從此便再沒看過這部劇集,直至在飛機上看了電影,覺得有趣,所以去看續集。你可以不認同戲中女角的品味,也可以不贊成她們對事情的看法,but on the whole,這是一部有趣味的電影,對白寫得好,也在細微的地方下了功夫。

Charlotte照顧兩個孩子無微不至,但當淘氣女兒把紅色掌印拍在媽媽那襲classic Valentino,Charlotte還是哭了;Miranda那部BlackBerry機不離手,覆老闆的電郵重要過跟老公跳舞;Samantha勇闖更年期,在中東街頭丟了一地condom,被中東男人破口大罵,她卻問道:「未見過嗎?」;Carrie的趕稿生涯,總讓我想起編輯們給我的deadline。當然,這幾個女人還是激發了我的「婚姻恐懼症」,well yes,我承認我確實是有點「婚姻恐懼症」,我的衣櫃可是擠滿了Valentino!(撰文:王迪詩 http://world-of-daisy.blogspot.com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