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October 11, 2009

「和平」,誰不會講?

講,原來真的可以天下無敵。美國總統奧巴馬不過講了一堆理念,就獲得諾貝爾和平獎。每年選世界小姐,佳麗們都說「我的志願是促進世界和平」;我們祖國也講「河蟹」,又不見國家主席胡錦濤得獎?

奧巴馬上任總統不足兩星期,即獲提名角逐和平獎。作為影響力巨大的美國總統,奧巴馬有促進和平的願景,固然是人類的福氣,但一票獨得下期金多寶也是小妹的願景,可見「願景」這種事,簡直虛無得教人心灰意冷。

奧巴馬是個政客,會隨著利益而左搖右擺。既是那麼熱愛和平,又不見他按傳統接見近日訪美的達賴?是否因為奧巴馬下月訪問中國,生怕老闆不買你們的國債?

不兌現的承諾,跟廢話沒有分別。奧巴馬承諾從伊拉克逐步撤軍,九個月了,不但撤來撤去得個桔,最近駐阿富汗的指揮官還向奧巴馬申請增兵四萬人!同一時間,奧巴馬卻笑嘻嘻跑去領和平獎。布殊出兵已令美國泥足深陷,決不是奧巴馬熱淚盈眶地講句「熱愛和平」,就能抽身。

也許諾貝爾獎評審委員會是為了擺奧巴馬上檯,「綑綁」他履行對和平所作的承諾,我Daisy也祝福委員會不會連自己也擺了上檯。(撰文:王迪詩 http://world-of-daisy.blogspot.com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