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October 13, 2009

出租父母

講要面,中國人和日本人不遑多讓。所以,兩個民族都出產過專業哭喪的「臨記」。但日本人畢竟較有創意,發展出來的「臨記」種類,自然也比我國新奇得多。

請「臨記」在葬禮充撐場面,fine;請「替身」扮婚禮上的賓客,well,okay。但充當相體女子的父母;陪單親婦人出席孩子的運動會,以免小孩因沒有爸爸而遭人欺負;飾演年輕女人的「潛在情敵」,以刺激在外偷食的男友回心轉意……世上恐怕只有日本人想得出來!

連人都可以「出租」,簡直畸形到了極點!相體女子找「臨記」扮自己的父母,要是他日結婚,難道要扮一世?單親本來是平常不過的事,孩子見了母親左遮右掩,才醒覺原來自己「應該」自卑。男友在外偷食,你應該脫下高跟鞋用鞋跟敲破他的頭皮,再找個真心愛你的人,而不是請人扮情敵。他偷食得一次,就會偷食第十次。這樣的狗公,你當寶?

遮遮掩掩,不如面對。我不完美,so what?至少我沒有欺騙自己。我有一千個缺點,而且我完全沒有改變的打算,閣下受不了的話請自動消失;要是你因為我僅有的幾個優點,而包容我的千個缺點,親愛的,讓我們做對患難之交吧!(撰文: 王迪詩 http://world-of-daisy.blogspot.com/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