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October 29, 2009

蛇王之王

如果環保署助理署長可每天在辦公室上六小時鹹網,那在上班時間打瞌、打牌、打牙骹這類蛇王的行為,實在濕濕碎。譬如說,我們這種專為企業安排上市的律師,已習慣了「開會多過共產黨,做事少過國民黨」的工作方式。有律師開會時去找周公談心,也有banker上網看港姐候選佳麗,各人自有方法在馬拉松式會議上打發時間。

在所有職業中,公務員最有資格蛇王,因為他們不蛇王也做不出什麼來。但飛機師身繫數百條人命,一人蛇王,可能闔機陪葬!美國西北航空兩名機師竟然忘記降落,「飛站」240公里才急忙掉頭!航空管制員幾經辛苦才聯絡上機師,但他回答含糊,oh my god!難道遭人劫機?F16戰機立即裝上導彈,戰機準備升空攔截。

事後發現虛驚一場。連降落都可以忘記,兩名機師說是因為「正熱烈討論公司政策」。不過,老友,這個理由是否太過牽強?兩人誓神劈願否認曾打瞌睡,機長最後承認事發時正用手提電腦查看更表,副機師則忙於跟空姐聊天達到渾然忘我的境界。傳媒還揭發有機師在長途機上看DVD、上網、玩填字遊戲。過萬元買張機票,你我的小命原來交了給自動導航!(撰文:王迪詩 http://world-of-daisy.blogspot.com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