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rch 5, 2010

兩個天使

我愛看Ballet,愛到無可救藥的地步。讀中學的時候,我甚至會和同學們到文化中心後台的樓梯,看倚在門邊抽煙的俄羅斯芭蕾舞蹈員。

金妍兒滑冰,就像在冰上跳芭蕾舞。這位十九歲韓國少女不止擁有超凡的技術,當她隨音樂舞動,魔法就從她的指尖流瀉出來,灑滿整個舞台,像一道光,在黑夜裡的雲端匆匆略過,一瞬間捉住你的心。看金妍兒滑冰,好感動。

金妍兒在今屆冬季奧運光芒四射,勇奪金牌。日本選手淺田真央因為技術失分,屈居亞軍。日本人憤怒了,在日本最大討論網站 2-channel質疑金妍兒賄賂裁判。南韓網民還以顏色,於韓國 1919年反抗日本殖民統治的獨立運動紀念日,癱瘓了這個網站。For god’s sake,這兩個少女做過什麼?她們不過滑冰滑得比較出色而已。國仇家恨,竟又關事?金妍兒和淺田真央懶理網民,兩個女孩不知幾friend,國際大賽的金牌,幾乎都由她倆輪流取得。她們同樣生於1990年9月,身高同是5呎 4吋,同是國內超人氣偶像,同樣曾在比賽場上一次又一次跌倒,同樣在跌倒後即時爬起來繼續昂然比賽,因為音樂不會因為她們跌倒而停下來。(撰文:王迪詩 http://world-of-daisy.blogspot.com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