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rch 16, 2010

何不走去瞓街?

當乞丐都可以做明星,「成名」已變成一件沒有邏輯可言的事。內地的醫生說,犀利哥是有精神病的。但在犀利哥眼中,你們這班人不是更像精神病人?

一個乞丐披搭的舊衫,可被商家仿制成商品,標價最高至人民幣49,999元,而淘寶網已有百多間售賣犀利哥乞丐裝的網店。犀利哥成了萬人迷,重慶一名新婚少婦,嫌在國企上班的丈夫西裝革履太過土氣,花了半個月工資購買三件乞丐裝,迫丈夫「犀利化」,那包括一件帶帽的大衣,一件又殘又髒的復古式棉襖,還有一件黑色帶絮條的牛仔褲,加上運費,承惠人民幣 1,267元。老公看了大驚:「這豈不就像乞丐一樣!」「對呀!正是要乞丐的效果!」老婆喊道。老公斷然拒絕,她甚至找來社區幹部游說丈夫。看,犀利哥已經影響著夫妻關係、社會和諧、國家穩定、世界和平,犀利哥的影響力無遠弗屆。網絡紅人還有人氣歷久不衰的芙蓉姐姐、後浪鳳姐等等前仆後繼,為這個空前荒謬的年代注入「內涵 」,粉絲無數。

何謂「美」?不同時代有不同的標準。有人覺得犀利哥的眼神瀟灑又不覊,well,fine,那是你的自由。好食好住的人卻跑去扮乞丐,自覺好「型」。既然這麼喜歡做乞丐,何不走去瞓街?(撰文:王迪詩 http://world-of-daisy.blogspot.com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