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rch 16, 2010

爛gag王子

英國皇室成員當中,我最喜歡菲臘親王。他得罪人多,稱呼人少。貴為皇族,卻喜歡說什麼就說什麼,睬你都傻!

菲臘親王「口出狂言」的例子厚過電話簿。最近他和英女皇參觀軍營,問一個年輕海軍女學員做什麼工作,她回答在夜店工作,菲臘親王即問她是否脫衣舞孃俱樂部,全場嘩然,親王笑嘻嘻地說:「那樣或許太冷吧!」。又有一次,英女皇在白金漢宮招待美國總統奧巴馬夫婦,菲臘親王跟奧巴馬開玩笑說,出席G20峰會的領袖看上去一模一樣,問奧巴馬:「你能分辨出他們有何不同嗎?」奧巴馬一時間還不知如何回應!一名前愛爾蘭共和軍服役時失去大部分視力,後來他面見皇室成員,英女皇問他餘下多少視力,菲臘親王居然搶答:「相信不多吧,你看他打的領帶。」全場鴉雀無聲。

菲臘親王八十八歲了,一輩子都在接待國家元首,會見達官貴人,大家寒暄寒暄,廢話連篇。Bloody boring。在這些虛偽的人當中,有一個菲臘親王,在虛情假義的世界裡嘲諷揶揄,搞搞爛gag,好幾次還差點弄出外交風波,簡直搗亂!多可愛的一個人。我欣賞他的反叛,欣賞他的「真」。(撰文:王迪詩 http://world-of-daisy.blogspot.com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