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rch 2, 2010

心口中槍如何不死?

IQ題:一名槍手近距離朝一個婦人心口開槍,婦人中槍倒地卻沒有死,為甚麼?

婦人與「特異功能」無關,也跟街邊師奶無異,各位無謂想得太「玄」。在美國加州,一個男人持槍闖入牙醫診所,槍殺提出離婚的妻子,接著狂性大發,繼續殺人,近距離對準婦人心口開了一槍。「我以為自己死定了!」她說。子彈穿過她的皮膚直衝心臟,突然,oops──子彈卡住了!卡在甚麼地方?鹽水袋。子彈嵌在她的D杯鹽水袋裡。我從不知道,原來隆胸可以避彈;正如我沒想過,英國一個男人遭利刀襲擊,會因為啤酒肚夠肥厚而保護了內臟。

大難不死,胸卻塌了,而且僅僅塌了一邊。婦人每天對著鏡子,以淚洗面。究竟應該清拆餘下的一邊,還是把另一邊的僭建物重建?但無論清拆或僭建,都要花錢。她沒有錢,便想出了「第三條路」──砵仔糕。她用墊子「補位」,不料卻「走了位」,墊子當眾掉了下來,讓她好不難堪。有整容醫生得知她的遭遇,願以象徵式費用替她重新僭建,如今只欠矽袋生產商捐出矽袋,她的兒孫都替她高興。槍手無情,人間有愛。(撰文:王迪詩 http://world-of-daisy.blogspot.com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