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September 23, 2010

Becoming Jane

Jane Austen成為女作家的歷程,被拍成電影《Becoming Jane》。導遊阿珍也可以拍部《Becoming Jane》,細訴她成為「惡珍」之路──婚姻失敗、失業失意、父親中風,於是──「我給你吃給你住,但是你們不付出,你這輩子不還,下輩子也要還出來!」變身成咒罵朗朗上口的導遊李巧珍。她臭罵內地遊客消費太少的片段被團友拍下來放上網。阿珍完蛋了。Poor Jane。

「我很抱歉我很抱歉我很抱歉!」阿珍在記者會說,同時聲稱「我帶團從不罵人」、「我個人的操守完全沒問題」、「我一時衝動才做出來」。「從不罵人」也罵得如此流利,要是稍為練習一下,地球豈不是要被你罵得反轉?認錯,在百分之九十九的情況下都是「焗住」認。 當然,世上有些人連「焗住」也不肯認,例如八達通CEO陳碧鏵,言之鑿鑿否認八達通出售客戶資料,直至謊話被揭穿了,「焗住」辭職,卻沒有「焗住」道歉。有人見狀馬上閃開,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鄭汝樺本身是港鐵董事局成員,她強調八達通將資料轉移第三者一事,港鐵沒有收到報。但八達通條數無端端多了四千幾萬,難道你一點不覺得出奇?你以為這四千幾萬從天上掉下來?怎不見掉進我的手裡?(撰文: 王迪詩 http://world-of-daisy.blogspot.com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