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September 23, 2010

UFO,so what?

有次搭的士,司機說:「我見過UFO。」我一邊用Blackberry覆電郵一邊答著:「是嗎。」他繼續往下說:「我揸夜更,每晚凌晨三時在大埔一片空地,都能看見一個閃著紅光的飛碟浮在半空,接著很慢、很慢的降落在空地上,一個細小的發光東西,大概跟我們平日吃飯的碟子差不多大吧。它發出的光嘛,好奇怪呢!明明是非常耀眼的,可是你久久注視著它卻一點不覺得刺眼,反而,那種光有什麼吸引著你似的,讓你捨不得把眼睛移開……」

司機不知我正用Blackberry跟一班bankers在電郵裡展開罵戰,以為我故意不答話,便說:「小姐,你不相信我吧。」「你為什麼認為我不信你呢?」「因為我告訴過很多人了,沒有一人信我,連我老婆都鬧我發神經。」我繼續忙著打電郵,過了一會,他又說:「我帶你去看一次,你就信了!」就算警訊沒教我們不要隨便跟陌生人到偏遠地方,凌晨三時不用工作的話,我恨不得一覺睡到天光。UFO有什麼特別?為什麼要不睡覺老遠跑到新界去看?相比外星人,人類許多行為還要古怪一萬倍。我反問司機:「你有沒有見過北京高級商廈的會議室裡放著痰罐,女律師每二十秒吐一次痰?UFO,so what?」(撰文:王迪詩 http://world-of-daisy.blogspot.com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