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September 23, 2010

婚前怪行綜合症

世上有種毛病,叫「婚前怪行綜合症」,患者都是母親。不少女性朋友曾告訴我,她們在宣佈結婚後,母親會突然變成另一個人。譬如說,Flora家有三姊妹,媽媽向來最疼她,滿以為母親會為她出嫁而高興,Flora卻眼濕濕的道:「媽媽一邊翻雜誌,一邊滿不在乎的說,你姐姐出嫁的時候,我把婆婆的龍鳳手鐲給了她,你妹妹嫁人的時候,我給她買了鑽石頸項。你高興的話,就問她們借來戴吧,別以為我會給你嫁妝。」Flora聽得傻了眼,很傷心的哭了一夜。「我活了廿七年,媽媽從未這樣對待過我!」

另有一位朋友Janice,同樣有一位非常疼她的母親。但為了禮金的爭拗,幾乎弄至脫離母女關係。「這真是一個迷,我媽媽向來對金錢很疏爽的,吃的穿的她從不吝惜,親友應急要用錢,她二話不說就借了,同時預了人家不還。我做夢也不會料到,她居然向男家要二百萬禮金!而且鐵價不二,一毛錢也不肯退讓。我尷尬得不得了,人家以為我母親要賣女呢!無論我怎樣勸她、求她,都只換來一副冷漠的表情。從小到大,媽媽最疼我的,她為什麼要這樣對我?」

我想,那是因為媽媽不捨得你啊。(撰文: 王迪詩 http://world-of-daisy.blogspot.com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