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October 24, 2010

只要你不死

三十三名獲救的智利礦工之中,最矚目的就是「齊人」。他的外遇從來不是秘密,妻子早就知道,但丈夫遭逢巨劫,生死關頭,恩怨情仇都可以拋諸腦後,只要你不死!只要你不死!我什麼都可以原諒你!後來丈夫真的沒有死,被困深坑六十九天後終於獲救,第一件事跟情婦激吻。那位髮妻前去救援現場迎接丈夫,目睹的是激吻連場,那句「只要你不死」當然已不管用,取而代之的可能就是「咁多人死唔見你死」。更令人傷腦筋的是她今後還得和這狗公一同生活,因為他不能住進情婦家裏,情婦有情婦的老公。請容我這路人甲由衷問問這對偷情的男女,不,兩人激吻的鏡頭全國直播,已經沒有「偷」的餘地了──兩人各自離婚不是簡單得多嗎?何苦要無止境地傷害無辜的人?另有一個礦工的家人為他準備了歡迎派對,他卻只顧陪伴女友,連家人的派對也不去了,兄弟怒撕歡迎海報,姊妹氣說:「我當他死掉了!」

深坑裏的六十九天,把一切真相都抖出來了。你以為你在他心中是有份量的,你張開雙臂歡迎他平安歸來,你以為自己的臂彎很溫暖,但你所餽贈的溫暖其實都是一廂情願。何必把自己想得太重要?(撰文: 王迪詩 http://world-of-daisy.blogspot.com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