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October 18, 2010

笨賊

做賊是不對的,笨賊卻又給人帶來許多歡樂,所以我很喜歡笨賊的故事。

曾在報上讀到一則新聞:一個賊仔劫去人家的錢包,錢包內有張戲票。你會說,絕對不可能!再笨也不可能拿賊贓戲票去看戲呀!開場的時候,警察在電影院埋伏,笨賊果然憑票入場,斷正。美國俄勒崗州一個 29歲男人打劫銀行後,第一件事更新自己的 facebook訊息:「我是銀行劫匪」,暢談打劫的心路歷程,更將自己的用戶照換成警方從銀行閉路電視錄取的通緝照,兩天後被捕。現代人都是很寂寞的,但是否真寂寞到剛打劫完就急不及待與人分享?在倫敦,警方接報前往圍捕一名竊匪,到場後差人還未出手,匪徒已動彈不得了,他本來打算爬進屋裡爆竊,但上半身鑽進窗戶後,屁股太大給卡在窗口唔出唔入,打劫不成還勞動消防員到場助他脫困。英國還有一個笨賊,入屋盜竊後以手機在寓所內自拍,怎料拍得太high在現場遺下手機。事後發現了,竟向自己的手機發短訊要求取回手機!這個小偷並不白癡,他不過是當警察白癡罷了。他向警方作假口供,稱自己在該宗盜竊案發生前已遭人偷去手機了,但手機內那些自拍照呢?又斷正。(撰文: 王迪詩 http://world-of-daisy.blogspot.com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