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October 18, 2010

國際豬扒

每次我說「英國女孩很有吸引力啊」,身旁的男士們總會大喝倒采。「Keira Knightley不是很美嗎?」「很美,因為瘦。」一位男性朋友說。他們認為身材苗條的女人在英國已頻臨絕種。不止肥胖,還有粗魯。旅遊網站 Real Holiday Reports做了一項全球調查,結果英女被封為全球最醜女人,以22.4%得票率當選「國際豬扒」。

英女在受訪者眼中形象破產,被指粗魯、爛飲、當眾放屁、張大嘴巴打嗝,自以為好sexy穿比堅尼,肥肉橫生令人胃口大倒。也許英女自己也接受了這種形象吧,所以才有標榜「just the way she is」的Bridget Jones。而我確實覺得英國女郎是吸引的,Alexa Chung就很有魅力。當然,她擁有極瘦的模特兒骨架,單以身形來說不在典型英女之列。但這位擁有中國血統的女孩卻有齊英女的粗豪、不修邊幅,還有英倫品味,足以讓她成為國際時裝界的大紅人。
美國女人被指膚淺自大穩佔醜女榜第二,緊隨其後的是外形硬朗得像男人婆的德國女人,東歐和西班牙女郎排第四,榜尾的是土耳其。港女呢?貪慕虛榮膚淺自大兼公主病上腦的港女呢?網站大概沒訪問港男。這項調查令我明白了一個道理──不管什麼種族,只要你是女人,就是錯的。(撰文: 王迪詩 http://world-of-daisy.blogspot.com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