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December 2, 2010

同志電影節

我是個電影迷。除了因為生性膽小而不大熱衷於恐怖片,其他大眾小眾的電影我都會看。

最近注意到一批非主流電影。十一月中至十二月,將會舉行「Hong Kong Lesbian and Gay Film Festival」。看了電影的簡介,部分相當有趣。世界很大,就算自己不是同性戀,又何妨敞開心扉,聽聽別人的故事?

霓虹心》是瑞典斯德哥爾摩電影節得獎作品,曾志偉有份演出。他是我欣賞的香港演員,演什麼像什麼,非常厲害。不像有些演員,演一百個角色都沒有分別,演來演去都在演自己,真要命。

霓虹心》講述喪玩十二年的Kicki,經歷一段輕狂歲月後年華漸長,離開美國返回瑞典與兒子重逢,並以修補關係為名,帶兒子到台灣旅遊,其實真正目的是到台灣密會她的網上情人。母親忙得不可開交,兒子亦不遑多讓,在台灣認識了一名男生,譜出一段同志異國情。另有一部名叫《非單親關係》,有我喜愛的女演員 Julianne Moore。女同志電影中,《後備女主角》的題材輕鬆有趣。兩個女同志能否打破社交舞的傳統,跟一眾異性伴侶在舞蹈賽中一分高下?百老匯電影中心或一些AMC院線都能看到上述電影。(撰文: 王迪詩 http://world-of-daisy.blogspot.com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