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December 30, 2010

My Holiday Mood

剛放完聖誕假,大吃大喝玩得瘋了,回來上班數天,又是新年假期。一年裡最幸福的幾天,就是聖誕與新年假期之間的日子。回到公司看見房間十室九空,不少同事仍在外地度假,秘書們在嘰嘰呱呱的舉辦大食會,辦公室裡堆滿行家送來的香檳和禮物籃,喜氣洋洋的教人如何專心工作?好討厭啊。

我公司裡有很多工作狂,平日朝九晚十一還未滿足,週末不回公司逛逛會比死更難受,放大假慘過行刑,真是怪人!這個世界有無數玩不完的東西,放假怎可能覺得悶?我剛好相反,我是「放假精」,可以無限期一直放假,而且有本事令自己的每天假期都多姿多采。當然,我必須先有本事讓錢從樹上長出來,從天上掉下來,才有資格做「放假精」吧。我沒這個本事,所以還是一年到晚做得像一頭狗。

若不能放大假,那工作一天、放假一天,梅花間竹地上班和放假,也很過癮。情況有點像聖誕與新年假之間的日子。假期後再次上班,本來教人情緒低落。可是一想到數天後又是新年假了,就教人心裡充滿期待,就像沙漠裡疲憊不堪的旅人,終於看到不遠處的綠洲,人生真是充滿希望。(撰文: 王迪詩 http://world-of-daisy.blogspot.com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