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December 30, 2010

齊人的哀愁

我的伯父七十多歲,有三個老婆。我問他齊人的生活如何?他說:「送完一個老婆去醫院,趕回家送第二個老婆去醫院,再趕回家送第三個老婆去醫院。」他希望自己也進醫院,那就不用一人照顧三個老太婆了。我雖然覺得齊人活該,但他總算是個負責任的齊人,在這個年代已經很難得了。你看齊人表面風光,其實內裡滄桑,這個世界畢竟沒有免費午餐。

肯尼亞有個「百妻老人」,死的時候,悼念者共萬多人從四方八面湧來,需要警方在場維持秩序。因為太轟動了,葬禮還登上當地報章頭條呢。雖然他的家鄉奉行一夫多妻制,但也要當事人有心有力吧。這位阿伯綽號「危險」,因為他年輕時英俊不凡,是女人殺手,一生娶了130個老婆,總共生了106個兒子和104個女兒,目前已擁有1800多個孫兒,後裔遍佈世界各地,好厲害啊。究竟他是否認得自己的妻子?又怎可能記得子女們的名字?家裡不會太擠嗎?為了防止妻子們紅杏出牆,他讓女人互相監視,定期向他匯報,一旦發現老婆「偷食」,馬上逐出家門。由於家裡人山人海,這位超級齊人在家中興建了兩所學校,我想他都要在家裡開超級市場和時裝店了。(撰文: 王迪詩 http://world-of-daisy.blogspot.com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