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December 2, 2010

皇帝命

「我們將擁有一位古怪的國王!」英國王儲查理斯宣稱,自己常跟皇家花園裡的植物說話,鼓勵它們快高長大。這句話之所以令我驚訝,並非因為王儲認為植物會長「耳朵」,而是他說那話的時候是一九八六年,二十四年後,他還沒有成為什麼「古怪的國王」,依然只是「古怪的王儲」。英女皇精神爽利,看來成為百歲人瑞全無難度。待一天英女皇終於仙遊,查理斯若然未死都已經垂垂老矣。能否做得成皇帝,是命。

最近查理斯的大兒子威廉宣布娶老婆,大家的焦點再度放在那位平民出身的準王妃上。一個平民女子如何能成為王妃?首先你得擇個吉日出生,跟王子年齡相若,才能在大學跟他認識,認識了還要王子對你有feel,萬千美女中他就看上你一個,這不是命是什麼?

這位準王妃暱稱凱蒂(Kate),全名是凱瑟琳伊利沙伯米德爾頓(Catherine Elizabeth Middleton),日後威廉登基,她將成為英國史上第六位凱瑟琳王后。之前五位不是無嗣就是早寡,更有一個被斬首。貴為王后卻落得悲慘收場,不是命又是什麼?但命運跟名字是沒有關係的吧,古代王后的命運常跟戰爭和政治扯上關係,即使不叫凱瑟琳也是如履薄冰啊。(撰文:王迪詩 http://world-of-daisy.blogspot.com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