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December 30, 2010

畫餅可以充飢!

思念一個人的時候,有人會看著對方的照片望梅止渴。我也聽過一些女性朋友減肥,到超級市場把貨架上的零食掃進手推車,然後逐件逐件放回貨架上,感覺就像已把這些東西全部吃進肚子去。真沒想到如此牽強地欺騙自己也能過關。 

下次毋須大費周章到超市將食物搬來搬去了,乾脆在家拿出紙和筆畫一塊餅,可要簡單得多呢。美國《每日科學》雜誌報道有大學進行了一項實驗,證實當人想像吃下某種食物時,會減少對這種食物的實際攝取量。那就是說單單想像吃下食物,就會以為自己真的吃了,某程度上真會產生溫飽的感覺。 

若然如此,戒毒豈不是要盡量想像自己吸毒,想完後就會以為自己已經吸飽了?分手的男女,豈不是要想像自己繼續跟對方拍拖結婚生仔,直至在想像對住他對到想嘔,於是分手成功?有沒有必要弄得這樣複雜?只要記住那個人渣的滔天惡行就足以令你作嘔了吧,還去「想像」一個混蛋幹麼?忘記是最好的方法。與其花時間想像自己大吃大喝,倒不如把時間用來跑步、看書、賺錢、花錢……既好玩,又能讓你忙得連肚餓也忘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