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December 30, 2010

世界和平

我不看足球賽。但對於2018和 2022年世界盃主辦權分別交由俄羅斯卡塔爾,卻頗認同比利時球星韋莫斯的看法:「俄羅斯是政治決定,卡塔爾是經濟決定。這兩屆世界盃主辦國的決定,輸家都是體育。」

「世界和平」這口號,在百分之九十九的情況下都是bullshit。美國出兵中東,為了「世界和平」;世界小姐選美,佳麗都說為了「世界和平」;奧運和世界盃,也是為了促進「人類共融」、「世界和平」,實際上卻是為了利益──錢和政治上的好處,卻偏要把這包裝成他媽的偉大。既然參加了選美,想贏想成名想賺錢,有什麼問題呢?關「世界和平」什麼事呢?真教人摸不著頭腦。

為了在一眾「佳麗」中脫穎而出,英國首相卡梅倫還特地與威廉王子 和球星碧咸組成了「明星三人組」,在投票前夕親抵瑞士 蘇黎世拉票。三人信心爆棚,事後卡梅倫問威廉王子情況如何,王子說:「非常非常好啊!」首相就問:「天呀,你給了他什麼?是不是請他去參加你的婚禮?」王子卻說:「首相大人,我做的可比這深入多了,我想我都提出要跟他結婚了。」然而最後英格蘭還是痛失兩屆世界盃的主辦權,也許是輸了給「世界和平」。(撰文: 王迪詩 http://world-of-daisy.blogspot.com/